設為首頁收藏本站

Hippie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掃一掃,訪問微社區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0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倫敦把廢棄電話亭改造為太陽能手機充電站

[複製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6-7-25 17:5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6

    主題

    18

    帖子

    189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89

    熱心會員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10-7 13:36: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简体中文繁體中文



    隨著手機的普及,公共電話的用武之地也越來越少,像是在國內的公共電話平常都已經變成以外籍人士使用為主了,而在其他國家的狀況也是類似,公共電話漸漸減少,以前常在街頭看到的「電話亭」基本上已經廢棄,只有在電影電視上才能看到還有人用它來打電話。

    不過,對於倫敦來說,電話亭可是他們的傳統街頭象徵。很多人一提到倫敦,腦中就會想到他們的電話亭,如今電話亭的需求沒這麼高,是否代表他們也要放棄這個傳統的象徵呢?





    ▲在英國最長的科幻劇Doctor Who中,時光機TARDIS也是採用街頭隨處可見的電話亭外觀。

    倫敦現在給自己近 8000 個廢棄的電話亭找到一個新用途:充當手機的太陽能充電站。據 BBC報導,首批的 6 個改造後的電話亭,本周已經在街頭亮相。

    這些電話亭都經過了改造,外部被塗了綠色,同時在頂部安裝上了 86 個太陽能面板。而在電話亭裡面則是各色各樣的充電站,可供不同型號的手機用來充電。這種太陽能充電電話亭每天能為 100 部手機充電,可在 20 分鐘之內把電量提升 20%。

    充電站將免費面對公眾開放,不過手機使用者在充電過程中,必須觀看安裝在電話亭裡面的一塊螢幕所播放的廣告,目前已有 Uber、Tinder 等公司簽約廣告。為了防止破壞,廣告螢幕採用加強的安全措施,而且到了晚上電話亭還會鎖上。

    想到這一創意的是倫敦經濟學院的兩位學生創業者 Harold Craston 和 Kirsty Kenny。Craston 上學的時候每天都要經過被廢棄的電話亭,但跟經過電話亭的許多其他人不一樣的是,久而久之他就開始琢磨,為什麼要讓它們廢棄在那裡。之前已經有人想過把電話亭改成小型圖書館、醫療設備儲存室,但是他們的想法似乎對更多人更有幫助。



    這個創意贏得了今年倫敦經濟學院新興創業家獎,同時還獲得了倫敦市長低碳創業家獎的第二名。據兩位創始人介紹,目前每小時約有 6 人使用充電電話亭。智慧手機電池壽命一直是個難題,這種充電電話亭的出現無疑可能帶來許多人相當的便利。當然前提是部署率高,否則的話還是自帶充電器保險點。

    以上文章出自T客邦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0 ... g-station-abandoned


    台灣應該也很合適設置一些像這樣的裝置在各地方,一些手機廠或是電信公司應該要提供點預算來建設這些設備,而地方政府應提供場所出來,提供設備的廠商也可以在設備上及場所打廣告,如此一來,是不是大家都有得到利益呢。
    最近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
    哎...今天夠累的,簽到來了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Hippies 手作皮革工作坊  

    GMT+8, 2024-4-25 21:09 , Processed in 0.049952 second(s), 16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