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Hippies 返回首頁

vickong的個人空間 http://bbs.hippies.tw/?16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體驗港式牙科,唔使再「過大海」

已有 250 次閱讀2021-1-6 11:00

體驗港式牙科,唔使再「過大海」——珠海維港口腔

近幾年,澳門經濟與人口規模大幅增長,但受限於本地的醫療教育水準,現有的醫護人才還遠遠不能滿足患者牙科就診需求。過去,本澳市民如果有複雜牙病,除在山頂醫院、鏡湖醫院或其他各大私家門診接受治療外,有部分市民都會選擇「過大海」到香港尋找更專業牙科診療。
 
維港珠海

 
基礎醫療完善,複雜病例仍需轉診
 
澳門具有健全的基層醫療網路,在各區均設非營利性衛生中心,為區內市民提供免費洗牙、補牙及牙科急診服務,一般一個禮拜內都可以預約就診;但如果市民有較為複雜的牙科疾病,如植牙、箍牙、拔除高難度阻生牙等,則需要由衛生中心轉診至仁伯爵綜合醫院(俗稱山頂醫院),但排期一般都需要長達幾個月。因此會有市民選擇到臨近醫療更為發達的香港專科就診。
 
 
供不應求,赴港睇牙仍存較多麻煩
 
自2014年起,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在QS世界學科排名已經4年蟬聯榜首。香港牙醫追求細緻精美,顧客口碑深刻。但執業牙醫已短缺多時,全球高層次人群奔赴香港睇牙,加上香港關愛基金為本港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牙醫看診量不斷提升,市民求診輪候時間越來越長。
 
據香港特區政府最新公佈數據:在港睇牙人群平均輪候時長為63天。而澳人赴港睇牙,又多為植牙、箍牙、杜牙根等需要多次復診專案。以杜牙根為例,一般完成治療需要復診3至4次,每次間隔一個禮拜。雖現時有港珠澳大橋金巴同港澳輪渡每日兩地互通,但面對供不應求的牙科資源,澳人赴醫仍有較多麻煩
 
 
受益CEPA,港式醫療西進珠海
 
2009年1月1日,CEPA實施以後,首次允許港澳人士在廣東省設置獨資或合資門診部。2011年12月兩地簽署CEPA補充協議,鼓勵港澳服務提供者在內地所有直轄市及省會城市以獨資形式設立醫院。
受益於CEPA政策,目前已有多家香港知名醫療集團進軍珠海。據記者瞭解到,由香港知名眼科醫生林順潮博士創立的珠海希瑪眼科醫院已在今年年中於珠海香洲正式啟動。而維港國際醫療集團旗下的維港口腔連鎖更是於2017年已佈局珠海市場。
 
 
體驗港式牙科,唔使再「過大海」
「香港醫療行業監管嚴格,醫生學術背景較強,具有核心競爭力。港澳的醫療文化背景相近,過去一直有澳門市民專程到香港尋求專科牙醫治療,但由於牙科多數專案診療複雜,市民需要多次「過大海」,會有諸多不便。因此將香港的醫療輻射去珠澳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維港國際醫療集團市場總監Lizzy小姐介紹,「近年受惠於CEPA政策,國家鼓勵港澳醫生北上發展,我們決定在珠海臨近澳門位置設置港式牙科門診,幫到更多珠澳市民」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Hippies 手作皮革工作坊  

GMT+8, 2024-4-19 10:19 , Processed in 0.050133 second(s), 12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